•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0-01-12 17:55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上午,蒲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振江、任恒志、张毅锋、刘志稳、王恒、孟渭川 、张峰、刘航、李世峰、王树勋、赵树勋、雷林瑞、张兆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部分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中的原四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恒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55人,实到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蒲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蒲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总结了蒲城一年来的收获和成绩,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为蒲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陈振江强调,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县人大要始终团结带领全体代表,按照中省市的最新精神及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三大攻坚战”、新型工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策,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陈振江要求,要在依法履职监督上敢于担当。县人大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能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更好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着力在提高监督质量上下功夫,聚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视察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专题询问与定期评议,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使命、守土尽责、砥砺奋进,确保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更加务实高效、更加赢得民心。

陈振江要求,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好形象。县人大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方位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强化思路开拓,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制度,全面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以廉洁自律、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树立代表的良好形象,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任恒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县委工作的坚定拥护者;要履行法定职责,做蒲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以人民为中心,做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开拓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蒲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