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举措”全力做好涉危涉爆管控

时间:2020-01-22 09:58 来源:平安蒲城

临近年关,为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蒲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个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涉危涉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祥和幸福的治安环境。  

细致摸排,增强管控力度。

治安大队牵头,联合联合执法大队及各派出所开展节前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危爆物品从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和危爆物品的来源、流向和库存情况,切实做到详实准确、不遗不漏。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工作联络情况,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建立涉危涉爆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对涉危爆物品、单位、个人情况开展互动式摸排,延伸管理服务触角,进一步提升管控效率。

规范管理,强化监管责任。

在检查摸排的基础上,对存在隐患和问题的涉危涉爆从业单位、人员逐一进行整治核查,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反复进行清查整治,全力收缴非法爆炸物品,并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企业涉危涉爆物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岗前安全培训制度,健全人员上岗、考勤等管理制度,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严厉打击,依法从严整治。

坚持主动进攻,始终保持对涉危涉爆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危爆物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营造打击涉危涉爆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对发现的涉危涉爆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并针对春节前县域内街道商户、集贸市场等部位摆摊设点管制刀具的,仿真枪的,加大巡查、打击和收缴力度。

教育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台、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开展宣传,解剖典型案例;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力推动开展广覆盖、高频率、多视角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动员群众参与对易燃易爆、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管控,落实举报奖励措施,鼓励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线索,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的危险物品。

截至目前,我局在全县人员密集场所和主要路段设立永久性烟花爆竹禁放警示牌30块,张贴禁放宣传通告1000余份,集中宣传危爆物品安全防范知识1次,检查涉危涉爆企业10家,督促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2家,查处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4起,行政拘留2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