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国家督导评估小组督导评估蒲城县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工作

时间:2019-11-21 09:12 作者: 记者 白冰涛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18日至2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四小组组长、国家督学马瑞春一行来渭,督导评估认定蒲城县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副市长高洁参加。

3天来,国家督导评估小组专家通过查阅查验档案资料、听取汇报、举行陈述答辩、核查数据、抽查学校、走访部门和访谈群众代表等形式,对蒲城县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在20日召开的反馈会上,国家督导评估小组认为,蒲城县党政同抓,持续投入,兜住底线,狠抓内涵发展,关注师资配置,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些经验可在一定范围推广。同时,督导评估小组建议继续落实政府责任,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常规化管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赵昶葆要求,要抓会议精神落实,通过召开不同级别会议等形式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把问题解决掉,把短板补起来。要抓督促检查,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各级督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洁代表市政府对国家督导评估小组来渭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工作衔接,在全市范围狠抓教育问题整改,持续用力给力,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全力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全市教育更高水平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