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图)

时间:2019-10-22 16:09 作者: 苏智彬 来源:正义蒲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蒲城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切实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在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上,多次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该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组建调研组,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同时要求该院政治部要切实加大对调研工作的督导力度,及时掌握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该院检察长闫永江和领导班子成员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走企业、下乡村开展有质量的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问题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自身分管工作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通过调研和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既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该院把调查研究工作扎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为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