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一起普通警情牵出一个“帮信”犯罪团伙!蒲城警方抓获5人

时间:2023-03-30 10:26 来源:平安蒲城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荆姚派出所从一起不起眼的警情入手循线侦查,摧毁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1

2

3

4

3月18日,荆姚派出所接到田某报警,称其家庭存在矛盾纠纷,请派出所协调处理。在处警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田某回答问题时,言辞躲闪,显然对民警有所隐瞒,同时发现田某身上携带的手机并不是他本人的。就在民警跟随田某寻找他本人手机时,在田某的车上发现几十张银行卡、数套“跑分”工具以及多人身份证。民警敏锐地判断,田某可能涉嫌“帮信罪”,遂将其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荆姚派出所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县局刑侦大队,经过所队民警的连夜审讯,田某承认了其发展下线,许诺给予高额回报,通过租借朋友的银行账户或引诱不明真相的群众出售、出租银行卡等方式获得银行卡,为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转账洗钱服务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出自己发展的“下线”许某某、田某某、张某某、权某某。

随后,民警根据田某提供的线索,奔赴富平、澄城等地,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田某某、张某某、权某某抓获到案。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