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 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2-04-28 17:13 作者: 通讯员 雷少锋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少锋)4月28日,蒲城县召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工作、省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力维护县域政治社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要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筑牢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周密组织,深入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8月底前,各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现全覆盖。成立后要常态化召开会议,切实发挥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围绕镇、村的重点信访稳定问题。镇上召开会议时需县上部门列席的,县上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参加、主动解决问题。二是要紧扣重点工作,营造平稳有序的信访秩序。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要全力攻坚,中省交办第二批剩余的重复信访案件6月底前全部化解到位。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要加快化解。10个领域信访突出问题7月底前解决到位。重点人员、重点问题要全力去存量。市信联办交办我县的重点信访案件务必于6月底前化解一批、稳控一批、处置一批。三是要坚决打赢重大节会安保维稳信访攻坚战。做好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是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访保障工作。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经常听取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做到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形成推进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忠诚履职担当,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充分认识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国之大者”,要把主题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坚决打赢护航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活动是今年政法系统、信访部门和县委平安蒲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各镇(街道)、政法各部门、信访局及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切实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狠抓推动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活动提出的“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提升”四大行动及15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专栏等形式,加大典型、亮点培树,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加大工作督查。由政法委、县委办督查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以上两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于工作好的,及时发通报表扬,对于落实工作不力的、目标任务完成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积案化解不力、主要信访人稳控不住的、活动开展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