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第一次主任全体会议(图)

时间:2022-05-07 18:40 作者: 通讯员 雷少锋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蒲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第一次主任全体会议(图)

推进会议暨第一次主任全体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少锋)4月28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蒲城县抓早动快,迅速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办主任任武志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通力协作,尽快掀起专项行动工作热潮;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法打击,发起强大攻势;加强统筹,确保取得实效”五个方面对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安排。

为进一步掀起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热潮,推动专项行动工作全面铺开、走深走实,5月7日,蒲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第一次主任全体会议。县专项办主任、各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了《蒲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其职责分工》《蒲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蒲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规范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细化明确专项行动组织动员、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加力加速、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迅速展开工作。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之中,增强打击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专项行动三个环节环环相扣贯穿始终,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把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平安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围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发挥专班作用,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常治长效。整治规范工作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是从源头上治理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的有效途径。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蒲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尽快制定各行业系统整治规范实施方案,聚焦整治规范工作重点,强化分类处置,抓紧部署安排,开展摸排核查,扎实推进整治,提前谋划长效机制建设,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要强化信息报送,坚持日报制和周报制,及时灵通信息。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一项系统性社会工程,需要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推进,确保打击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