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警心向党争一流 勇毅笃行踏征程 推动蒲城公安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访蒲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

时间:2022-05-10 09:35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十四五”开局关键之年,公安工作挑战更大、责任更重,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发展意义非凡。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贯彻“科技兴警”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等工作,专访了蒲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

记者:您好,请您谈谈蒲城县公安局2022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王辉: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指引,以“铭记嘱托、忠诚担当”活动为载体,以“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为突破,围绕确立的“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突出重大活动安保、打击违法犯罪、深化基层治理、打造智慧警务、践行为民宗旨、提升执法水平、规范队伍管理、锻造过硬铁军八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三升三降五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蒲城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为打造“一镇三地”和渭南首善之区贡献更多公安硬核力量,以维护稳定的新成效、公安工作的新业绩和警察队伍的新形象,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记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蒲城县公安局如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辉:为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我们坚持扛责在肩,把重大活动安保置于首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加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管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严打整治,把打击违法犯罪抓在手中,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依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金融领域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以“零容忍态度”实现“全链条打击”。坚持改革创新,把深化基层治理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警务运行,深化“一室两队”“交巡合一”“交所合一”基层警务改革。扎实推进“六无”平安镇(办)、村(社区)创建活动,深化“蒲城义警新模式”,吹响“将相卫士流动哨”,探索“基干民兵+公安巡特警”武装联勤新路径。坚持法治建设,把提升执法水平作为追求,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受立案和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突出现场执法环节管理,深化“三评三会三指引”工作,启动规范执法示范点选树活动,提升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2022年,蒲城县公安局如何贯彻“科技兴警”战略?

王辉:我们将坚持数据赋能、科技反制,加强科技建设和信息应用,打造智慧公安、智能公安、智享公安。一是优化顶层设计。紧密融合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与实战需求,实现350兆对讲机配备使用全覆盖,试点购置4G执法记录仪,搭建电子信息地图。二是强化资源整合。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深度应用,加强对接工信、交通等外部数据,加快数据库建设。同时,建设蒲城人员数据库“蒲搜”,为公安实战提供动能和支撑。三是深化科技防控。深化“雪亮工程”、小探头等视频监控应用,积极融合二三类行业和民用监控资源,深化行业场所数据实时共享,全面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记者:听说咱们蒲城公安精神是“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爱拼敢赢”,请您谈谈如何锻造这样一支公安铁军队伍?

王辉: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强化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二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中层领导、股级干部、普通民警、辅警分类分级考核评比,分序列竞争,分单位评比,强化实绩导向,营造良好生态。三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机制和“三色”预警督导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彰显先锋作用。四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开展2022年“无违法违纪科所队”争创活动,强化纪律规矩,锻造过硬作风。同时,学习践行内务条令,深化全警实战练兵,细化爱警暖警措施,强化能力提升,激发奋进动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