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5-12 08:58 来源:蒲城警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5月10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查找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蒲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公安机关,要突出精准打击,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要严格依法办案,要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副局长雷建利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组织推动上再发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掀起宣传热潮。要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扩充宣传渠道,借助各种媒体,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设置举报箱、举报热线,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三是在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线索摸排上持续发力,着力畅通渠道、加强核查,要重点打击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四是在统筹安排上再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落实好主体和统筹责任,要完善方法手段,通过领导包片、重点督办、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传导压力、落实任务。全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