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明确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职责和机制

时间:2020-07-20 15:36 作者: 通讯员 任英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英)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有效发挥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能作用,蒲城县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明确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该文件明确了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十项职责和工作机制。

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职责,涉及组织学习宣传党对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对所在镇(街道)政法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协调与督促;监督和支持所在镇(街道)政法基层单位依法行使职权;分析研判所在镇(街道)社会稳定形势,全面掌握本辖区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治安刑事发案、社区矫正、防邪、重点人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培树政法工作先进典型;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平安建设网格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等内容。

工作机制方面,文件详细规定了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及各项制度完成的内容和时间节点,为镇(街道)政法委员开展基层政法工作提供有效依据和基本遵循。

蒲城县在配齐、配强17个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其职责和工作机制,推进党管政法工作向基层延伸。下一步,蒲城县委政法委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为着力点,立足“大平安”格局,推动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追赶超越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