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晒出”宣传工作成绩单

时间:2022-04-26 08:4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在全市法院第一季度网络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情况通报中,蒲城法院在陕西法院官网刊登稿件8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在渭南中院官网刊登稿件70篇,排名全市第一;官方微信公众号编发微信文章136篇,居全市法院第三。

今年以来,蒲城法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以“传递法院声音、讲好法治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理念,将群众关心的典型案例、法律问题、先进典型等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形式进行发布,用看得见的方式促进“阳光司法”。共在《人民法院报》刊稿1篇,《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等媒体刊稿13篇;李妙娟法官的普法短视频《夫妻分居满两年是否会自动离婚?|法官姐姐说法典》受到中国法院网、腾讯视频等媒体的关注、发布,播放量达61.5万!《蒲城法院:开展“反对家暴”主题普法宣传》《不一样的戎装一样的初心》《蒲城法院:24小时“疫”线有我》等8篇稿件被陕西法院官网刊登,其他网络媒体上发表稿件93篇,其中:国家级媒体3篇、省级媒体17篇。同时,推出《 回首2021,扬帆2022!听听他们怎么说!》《【“三八”特辑】法院巾帼别样红》《女法官国际日,致敬每一个闪闪发亮的“她”》等系列主题策划,《疫情防控》《身边的榜样》《案件快报》等栏目,倾情策划“线上”普法栏目《“蒲”法课堂》,选取群众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法官说法、法条解读等,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

在今后的工作中,蒲城法院将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用好“一网两微一抖”自媒体平台,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继续开创蒲城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