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实处

时间:2019-08-27 16:21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2019年以来,蒲城法院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措并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等工作全过程,努力实现法律和司法裁判的社会价值,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司法实践中焕发活力和生机。

坚持以公平正义作为司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案件,依法监督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注重对涉民生、环保、土地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案件的执行,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积极服务和保障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通过庭审直播、典型案例发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联合惩戒等方式,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向社会传导正确的价值取向。

加大巡回审判、繁简分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便民举措,努力缩短诉讼周期,不断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切实提高司法服务的质量。注重巡回审判在司法公开以及司法宣传中的作用,将法庭开进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切实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利用重要节日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把普法宣传办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吸引群众参与,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让干警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良知,增强捍卫司法公正的底气和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法律定力和廉洁定力。

加大法官干警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的教育培训,注重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引导法官干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岗敬业、崇法尚德。坚持从严治院,引导法官干警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守住底线,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更加廉洁自律。继续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教育引导法官干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核心价值观指导工作、为民司法,传递和凝聚推动时代进步的正能量,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蒲城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