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强化爱警励警措施 以最佳状态投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图)

时间:2019-08-27 10:44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接受红色教育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蒲城县公安局狠抓政治建警、从优待警、文化育警不放,有效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励全警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

一、 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强化理论武装,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民警(辅警)积分管理办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最新讲话文章,引导全警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强化红色教育,先后组织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前往延安、梁家河、渭华起义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和“7.1”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系列活动,抓好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从警初心。

二、 坚持从优待警,办好爱警惠警实事。围绕强化民警生活、健康和执法办案保障,落实落细爱警惠警政策,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完善和落实战时轮休制度,为全局1000余名民警、辅警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民警心理团体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启动战时表彰和优抚慰问机制,召开表彰大会,开展一线送奖,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深入高阳安全检查站、办案单位及生病民警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全体民警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显著增强。举办“五四”青年民警座谈会,及时掌握年轻民警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动态,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座谈会,为考入本科的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有效解除了民警后顾之忧。全面提档升级执法安保装备,先后为一线执法办案单位采购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勘查箱、照相机等执法“利器”和电脑、笔记本、打印机等办公办案设备,为大庆安保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同时,注重培养和挖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富于钻研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积极借助各类典型平台大力宣传推介,同步宣传学习公安老典型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民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三、 坚持文化育警,展现新时代蒲城公安新风貌。定期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球类比赛、知识考试等形式灵活、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举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演讲比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测试、扫黑除恶知识考试、“金盾杯”运动会、“三八”妇女节观影、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致敬·公安楷模2019》专题片等系列警营文化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全县职工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充分展现了蒲城公安民警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三八”观影活动

举行“七一”升旗仪式

蒲城公安精神

演讲比赛

一线送奖1

一线送奖2

召开表彰大会

政治理论考试

组织篮球比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