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大代表旁听蒲城法院案件庭审(组图)

时间:2016-09-01 15:0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俊萍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俊萍2016年8月30日上午9时,在蒲城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随着审判长魏华敲击法槌清脆的声音,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开始了公开开庭审理。今天的旁听席上,坐着一群特殊的旁听者,他们是专程来旁听案件庭审的十余名县人大代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中,人大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地旁听了庭审全程。

审判台上,法官主持庭审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旁听席上,代表们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地听审。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又与法官进行了座谈。蒲城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忙生首先谈到:县人大代表这次到法院来旁听庭审是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司法监督工作中的作用,拓展代表履职途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审判工作的公开公正。是依据《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审理工作的制度》的规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常态化开展的工作。人大代表通过旁听案件审理,有效提升监督水平,增强司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上气氛很是热烈,有的代表谈到:“我己经是几次走进法院参加庭审了,但这次开庭感到很不一般,法院的环境面貌改善了,法官干警的精神面貌不一样了,值庭法警准确到位,开庭审理井然有序, 审判长把控开庭的能力也非常好,法院干警在工作压力如此大的情形下,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好,法院领导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值得肯定。”有的代表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到法院来旁听案件审理,感到法庭开庭很庄严,值庭法警很是专业,而且在法院等候时,导诉人员举止非常规范,让我对法院工作面貌有了新的认识。”还有的代表说:“现在案件比较多,建议法院以后加大简易程序的适用,能够当庭宣判的尽可能当庭宣判,以节约诉讼资源”……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相当热烈。最后,蒲城法院副院长原广平代表全体法官干警对人大代表到法院来旁听案件审理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将近两年蒲城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问题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感谢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邀请各位代表常来法院旁听案件审理,多提监督意见,以拉近审判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有效促进公开公正执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