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7 10:09 作者: 通讯员 秦娜 来源:蒲城法院

IMG_6175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娜)8月15日,蒲城县召开全县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对标对表诉源治理工作要求,从思想和行动上把诉源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省、市诉源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最高法院、省法院相关会议内容,切实增强推进诉源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诉源治理是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一定要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形成合力,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同向发力、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诉源治理大格局。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着力将矛盾纠纷防止于未发。一是要加强基层矛盾纠纷预防预警;二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治理;三是要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四是要推动深化律师调解;五是要切实发挥信访化解矛盾作用。

下一步,蒲城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多元解纷工作,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前端化解、关口把控、源头治理,进一步整合相关调解力量,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和法治蒲城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