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蒲城法院: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3-08-17 16:02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自“三个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蒲城法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制度创新,以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加强队伍、审判管理、政务和行政管理,推进蒲城法院各项工作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转变。

一是队伍管理精细化。制定和完善了《干警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关于扎实开展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轮岗交流工作办法》《“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同时促使干警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审判管理专业化。制定和完善了《审执短板弱项提升年工作方案》《调研文章折算标准案件办法》《关于规范“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的实施细则》《关于落实员额法官2023年结案数量的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狠抓办案质效,提高运转效率,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在组织建设、程序设置、流程运转等方面,系统加强审执工作规范和制约,推动审判质量和效率取得明显成效,切实提高司法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行政管理制度化。制定和完善了《管理服务保障提升年工作方案》《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诉讼档案利用制度》《审判法庭使用管理办法》《长期未归、久借未还诉讼案卷专项清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机关食堂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等一系列行政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对法院行政工作的管理。通过严格对差旅费报销管理、办公用品管理、车辆派遣管理、规范档案管理、用印盖章管理、审判法庭使用管理等各项制度的加强与完善,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工作,使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下一步工作中,蒲城法院将进一步抓实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切实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把制度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强化监督管理,以制度规范行为,让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