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蒲城公安:民警“唐僧式”教育追回群众被盗微信钱款

时间:2023-08-21 09:00 来源:蒲城警讯

8月17日下午,群众常先生高兴地拿着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送到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为他要回被骗的钱款表示感谢。

8月9日,常先生来到陈庄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微信被人盗用,骗子冒充他向朋友发来一个收款码,诈骗了朋友4200元。转账之后,朋友谢先生向他打电话核实情况时才知道“借钱”并非他本人。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尝试手机扫描收款码,发现对方是福建省一家做茶叶生意的,遂让常先生的朋友在支付平台投诉此商家,而后“收款方”联系了谢先生但拒绝退款。民警立即联系商家,经过长达几小时的远程“唐僧式教育”,商家长时间的沉默,觉得自己不该将这笔不义之财占为己有,最终同意将钱款退回给谢先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微信、QQ等网络通讯平台上的家人、朋友等要求借钱的,最好先电话或视频联系,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和意图,切不可轻易转账,因为微信、QQ等一旦被他人盗用,一些不法分子便冒充原注册人以借钱急用的名义行骗。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将超过一定金额的转账设置成延迟到账,发现被骗后还有挽回的余地。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