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蒲城公安桥陵派出所:“三调联动”进村组 化解纠纷获好评

时间:2023-08-21 09:03 来源:蒲城警讯

2023年8月16日上午8时许,蒲城县公安局桥陵派出所牵头组织,联合镇司法所、人民法庭、镇政府在齐武村开展“三调联动”走进村组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以案释法,司法所、人民法庭、镇政府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四部门联动,采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用好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成功化解了一起多年来因承包土地引起的纠纷,受到现场群众的好评。

这已是桥陵派出所联合多家单位在今年成功调处的第19起矛盾纠纷。

近年来,桥陵派出所以桥陵墓主唐睿宗李旦“三让天下”和清朝名相王鼎给子弟写信“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历史典故为背景,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举措,组建爱民拥警的“让”文化调解室,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推动“庭所对接”“民调入所”“律师进所”,形成了现有的“镇党委政府牵头,镇综治办、司法所、法庭、派出所、村委会等共同参与,退休干部、人民调解员、律师、义警队员进驻开展矛盾调解”的调解机制。调解中,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专业优势、能力优势,同时发挥“让”文化的育人、熏陶作用,将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实现“小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下一步,桥陵派出所将发挥“让”文化调解室功能最大化,持续推进“三调联动”模式,充分发挥好辖区治理、为民服务的职责作用,筑牢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防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