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以剖促改 全力提升案件质量(图)

时间:2022-08-31 15:3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8月30日,蒲城法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发改案件评查剖析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主持,全体审委会委员、审判业务庭室负责人及发改案件承办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原宁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改案件“双向评查 异议反馈”办法》,通报了蒲城法院第二季度发改案件基本情况。剖析评查环节,发改案件承办法官敢于直面问题、聚焦案件发改理由和争议焦点,逐案进行了自查汇报。审委会委员从审判程序、法律适用、事实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析,逐案点评,与承办法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解决类案问题提出了审理思路和解决措施。与会法官们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时审委会结合市中院制定的案件评查标准,对每一起发改案件进行了评查认定。

发改案件评查剖析会是一次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重要会议。对发改案件进行剖析对统一裁判规则和尺度,促进法官司法能力和审判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2022年以来,蒲城法院对照审判质效指标,积极运用“双向评查 异议反馈”工作机制,认真分析发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法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明晰裁判思路,统一裁判尺度,同时加强与上级法院的业务沟通,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降低发改率,确保蒲城法院在“双进”工作中提级进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