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炎炎夏日,蒲城这些“警”色很解暑

时间:2023-08-15 08:36 来源:蒲城警讯

炎炎夏日

总有一抹“警”色

与您不期而遇

守护着城市的你我他

蒲城公安这些暖事

很解暑

老人骑车倒地受伤 民警紧急救助

8月13日晚上22时许,桥陵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在桥陵镇义龙村村路上骑车摔倒,神志不清。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电动车翻倒在路上,一名老人躺在地上,额头出血严重,胳膊上和手上也有多处擦伤,表情十分痛苦。民警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拿来医用湿纸巾为老人止血消毒。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同时,联系同村村民将老人电动车拉回家。

地界不清起争执 民警化身“测量员”

近日,桥陵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时,发现村民李某某和王某某邻里间因田地边界问题发生纠纷,双方多次发生口角,且都不肯让步,村委会干部调解未果,存在矛盾进一步激化的风险。民警了解到因道路扩宽,造成二人土地存在确权亩数与实际亩数有出入。

为避免双方事态升级,民警第一时间将二人约至村委会进行调处,稳定双方情绪,听取双方意见。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掌握了基本事实的基础上,为从根源上彻底化解矛盾,民警通过查看土地台账,现场丈量土地、厘清归属。

为避免双方以后再因此事起冲突,民警还让双方及在场的村民在田地交界用固定物预留了明显的界石标记,并进行固定拍照留痕,最终顺利协调化解这起邻里土地纠纷。李某某感慨地说:“事情终于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

普法宣传入人心 群众上交“弩”和“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公安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辖区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涉枪涉爆宣传活动。近日,荆姚村民张某在接受社区民警宣传后,主动上缴一把弓弩和一把管制刀具。

“警察同志,我在家里找到一把弓弩和一把砍刀,我来上交!”7月24日上午,村民张某主动来到荆姚派出所。“前几天听你们宣传后,我回家在老房子发现了以前老人留下的一把弩和一把砍刀,想起你们宣传的不能留这些违禁物,现在把这些违禁物品上缴。”对张某主动上交违禁品的行为,荆姚派出所民警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其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以便更好地保障辖区安全。

哪里逃!一名网上逃犯落网

2023年8月8日,龙阳派出所民警获悉涉嫌抢劫被外地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23岁,临渭官道人)在龙阳辖区活动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谢某某活动轨迹进行研判,锁定谢某某活动范围后立即实施抓捕,并在龙阳镇街道将其成功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伙同他人以威胁恐吓的方式抢走受害人财物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移交办案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8月9日,兴镇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认真讲解了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传播途径,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若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时,及时向派出所进行报告,为共同构建无毒社会尽一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