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再集结 再行动——蒲城县公安局启动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8-13 08:36 来源:蒲城警讯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8月11日晚8时,蒲城县公安局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共300余名警力迅速集结,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责任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清除面上风险隐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紧盯工作安排部署

为行动举好“指挥棒”

为确保集中统一行动有效落实,成立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蒲城县治安形势,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组织领导、警力投入、职责分工、巡查宣防重点、执法执勤保障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行动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卫军下沉作战一线,靠前指挥,在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交通复杂路口和路段、休闲娱乐场所等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当前受暑期、假期、汛期叠加带来的风险挑战,积极应对暑期生产消费、群众出行、大型活动高峰可能带来的问题隐患,聚焦夏季违法犯罪特点和社会面治安形势,统筹调动资源,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到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

紧盯重点部位防控

为巡查亮出“杀手锏”

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采取“机关包路段、派出所包辖区”方式,同时发动蒲城义警“红袖章”300余人共同参与,对城区、农村和工业园区片区内主干道、广场、车站、大型超市、夜市、夜宵摊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治安巡逻,加大盘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设置临时检查卡点4处,共检查车辆200余辆,盘查人员250余人。

紧盯重点场所清查

为场所拧紧“安全阀”

各警种密切配合,持续对酒吧、游戏厅、洗浴按摩、影院、旅馆酒店、治安混乱地区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严查涉“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火车站、商场、行业场所、涉危涉爆企业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推动社会面各类治安要素“全掌控、无遗漏”,坚决消除突出或潜在社会治安隐患。行动当晚,共清查重点单位5家、娱乐场所25家、旅馆酒店32家、夜市烧烤店15家、加油站5家、九小场所25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已现场整改。查处组织卖淫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2起,行政处罚14人。

紧盯重点通道检查

为道路戴上“安全帽”

交警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薄弱环节管控力度。同时,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 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起,其中醉酒驾2起、“一盔一带”违法行为173起、车辆超员超载5起。

紧盯安全防范宣传

为群众送上“护身符”

各参战单位在统一行动中,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设置宣防点18个,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