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暖警行动进行中——蒲城县公安局妇联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23-08-11 09:43 来源:平安蒲城

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缓解警爸警妈工作压力,更好的做好在家庭中的角色,尤其是在有限的家庭时间中如何和孩子们有效沟通,正确引导孩子,减少矛盾升级,营造和谐亲子关系。8月10日下午,一场《给父母的家庭教育课》在蒲城县公安局开讲,共60余位民辅警参加。本次讲座由蒲城县妇联主席李琦主持。

本次讲座由侯懿轩(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2015年取得心理咨询师三级资格证书,2021年加入蒲城县心理卫生协会,2023年被蒲城县公安局聘请为心理服务教官)为大家讲述,课堂上以深刻的理论思考结合真实典型的实践案例,从培养孩子的目标、怎样了解孩子、家长怎样成长等方面讲解了亲子沟通的有效技巧。

活动中,通过提问互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当好“智慧父母”,从父母成长是首要,家庭教育是基本;父母成长有渠道,先懂孩子再施教;父母成长要得法,知行合一有境界三个方面阐述家庭教育的要义,引导父母转变角色、提升自己,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做好助力孩子学习成长的“护航员”。

会上,民辅警家长们认真听,仔细记,虚心学,纷纷表示,在暑假期间,县局的这场讲座真实是一场及时雨,怎样平衡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孩子的教育上有了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作为家长要不断让自己努力成长改变,活成孩子的榜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陪伴。家庭教育在孩子的人生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家长需要与时俱进,不断转变教育观念,优化教育行为,将家庭教育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此次活动,不仅让民辅警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下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民警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培养民警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共同构筑新时代民辅警心理健康,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投入新时代公安工作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