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14岁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劝导归家

时间:2023-08-11 09:37 来源:平安蒲城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妹妹,今后我一定多给她关心和教育!”李先生紧紧握住蒲城县公安局桥陵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蒲城警方急群众之所急,经过大量寻找工作,成功找回离家出走的14岁少女。

8月2日21时许,李先生神色慌张地跑到桥陵派出所求助,称其14岁的妹妹小泽因经常出门不打招呼,被其教训后离家出走,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家人万分焦急,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接报后,桥陵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一边询问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当天晚上,小泽约朋友外出,李先生见天色已黑,遂电话催促让其回家,小泽回家后觉得哥哥多管闲事,与李先生发生激烈争吵后离家出走。

由于小泽还没有成年,深夜离家出走,人身安全存在较大隐患。了解到小泽从兴镇坐车离开,民警在掌握孩子衣着相貌信息后,迅速兵分两路,一路安排值班警力查看沿路公共视频,一路和李先生去实地调查走访,同时将寻人信息发到村干部群、义警群,广泛发动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小泽的同学朋友帮助寻找。经过大量细致排查,调查走访工作,民警根据线索一直追踪到县城,但遗憾的是没能在县城找到。寻找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寄希望于小泽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小贾,尝试着联系小贾问出小泽的去向,小贾表示她能联系到小泽,会让小泽给家里打电话。李先生随后接到了妹妹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小泽表示自己很安全,第二天就回来,让家人放心。第二天,李先生和家人在派出所见到了妹妹。看到妹妹安然无恙,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女孩进行了教育引导,女孩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感后悔。李先生也意识到平时其的行为对其妹妹造成了一定影响,表示以后和妹妹讲道理解决问题。自此,女孩与家人的矛盾渐渐被警方化解。

在此提醒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多些鼓励,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