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16人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案件(图)

时间:2023-04-14 16:5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4月13日,蒲城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一起16人团伙盗墓案,该案件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3月至2021年11月期间,被告人刘某等16人携带洛阳铲、探杆等作案工具分组在蒲城县、富平县等地多次盗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盗走多件珍贵文物,包含三级文物、一般文物。经陕西省文物鉴定研究中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被盗文物均具有历史、艺术、研究价值。

开庭审理过程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了详细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就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审理查明案件事实后,将依法作出判决。

对于盗掘古墓葬的行为,法律必将予以严惩。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切实加大了对文物的司法保护力度。文物不仅仅是“物”,更是文化记忆的载体和民族感情的寄托,是珍贵的遗产,对文物遗迹切莫动歪心思,爱护守护才是应有之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