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多方联动齐宣传 同心聚力反邪教

时间:2023-04-16 10:16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付珏璇为提升全县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积极构建平安文明蒲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委政法委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

进广场,共建“无邪”蒲城。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当日,县委政法委组织联合公安机关在县中心广场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着重围绕邪教的本质、特征及现实危害等“面对面”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倡导群众抵制邪教,树立科学健康的观念。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邪教是社会的毒瘤,会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活动一定会积极举报。

进村组,护航“无邪”乡村

全县各镇(街道)在街道两旁、广场等人流动量大的固定地点通过增设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反邪教宣传元素,向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义警等为村民宣讲普及识别和防范邪教知识,让反邪教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及反动性,筑牢了免受邪教侵袭、渗透的铜墙铁壁。

进校园,守护“无邪”未来

在蒲城县桥山中学、北关小学等学校,公安民警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教育片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学生们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传播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邪识邪意识及能力,为青少年营造了健康纯净的成长环境。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件,悬挂横幅20余条,现场讲解4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蒲城县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邪教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反邪教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平安蒲城”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蒲城县将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管共治,着力提升反邪教宣传的精准度、靶向性,不给邪教拉拢侵蚀以可乘之机,努力营造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6bc9aa5da4d5e51d9bab60e3bef60e7

6016bd3fe4d0f5a7480da426e0884e5

74428bd7a9f3c8dfa27ffbc6042da3a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