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地理·中国》之《探秘蒲城杆火(上)》

时间:2023-04-04 10:1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3月31日下午,蒲城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地理·中国》“蒲城篇”系列节目第一集《探秘蒲城杆火(上)》。该栏目摄制组以地质科考为线索,围绕蒲城县地貌、人文历史、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拍摄,集中宣传展示了蒲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有的文化旅游魅力。

蒲城杆火是唯一流传至今的古代宫廷低空焰火。《探秘蒲城杆火(上)》介绍了蒲城杆火的起源、椽头馍的制作,讲述了蒲城土地盐碱化严重却是产粮大县的秘密、古溶洞的形成等内容,充分展示了蒲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景观。

节目结束后,干警们互相交流,感叹蒲城杆火的绚烂多姿,惊叹“巨柱倚山”的奇特景象,畅谈桥陵墓前石马“一拍会叫”和石狮“遇水变色”的有趣现象。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节目,对蒲城有了新感受、新认识,对蒲城的非遗文化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增强了作为蒲城人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干警们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