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老梁操心的事是这样解决的……

时间:2023-02-08 14:3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我的操心事。”2月7日一大早,家住龙池镇的老梁早早来到了蒲城法院,将一面鲜艳的锦旗及一张用大红纸精心书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执行法官手里,表达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老梁的事情还要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说起,前几年老梁将2万元出借给同村村民赵某,“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赵某突然不幸离世,而老梁借出去的钱却没有着落。老梁找到赵某的继承人协商还款一事,但未能协商一致,老梁便将赵某的继承人起诉到蒲城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判决赵某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在继承赵某遗产的实际价值范围内偿还该笔债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赵某的遗产仅有在村组所建的房屋,其他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老梁借出的钱一直未能执行到位。期间,执行法官也多次联系老梁谈话,想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查找赵某的其他遗产,但因赵某再无其他遗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从未言弃,尽职尽责地查找遗产,和双方当事人谈话,缓和双方的情绪。对于执行法官的努力,老梁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老梁称“遇到借款人去世,好多人说算了,人都不在了,还想要钱?何况借款人的近亲属又不愿意配合,案子确实不好执行。”后来,经过办案法官给赵某第一顺序继承人多次释法明理,推心置腹的沟通,被执行人同意将赵某原来名下的承包地转包给老梁耕种,用承包费折抵赵某的借款。经过办案人员多次沟通,反复做当事人工作,案件最后以和解的方式结案。老梁借出去的钱也因为耕种赵某的承包地有了着落,烦心的事情也迎刃而解。

案件办结后,老梁就向执行法官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为了表示诚意,老梁特意找到了当地的书法爱好者书写感谢信。数百字的感谢信凝聚着老梁的浓浓心意,同时也载明了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更承载着蒲城法院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毅力!这份责任,我们一直在努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