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全面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排查

时间:2022-01-24 08:45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日前,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排查,护航人民群众“果盘子”安全。

此次排查主要以商超、农贸市场、水果批发零售经营户及进口水果使用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进口水果(香蕉、火龙果等)为重点品种。执法人员对进口水果的进货情况、进货票据、产地来源相关信息,产品储存条件,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外包装核酸检测证明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来路不明且无法提供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等证明材料的进口水果,要求经营户停止销售,立即下架封存,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采购审批、报告制度等相关措施;联合蒲城县疾控中心、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进口水果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同时督促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及时发布《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和安全消费提示的通告》。

据了解,本轮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累计1580人次,排查流通超市、干菜、饮品等含有水果销售门店452家,县局根据排查情况对全县119家门店销售的火龙果、香蕉进行了821批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