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把“红色渭南”搬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图)

时间:2021-08-25 17:0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用活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日,蒲城法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精心制作有声“红色渭南”文化墙,记录历史,缅怀先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

“红色渭南”以渭南当地著名的红色人文历史为依托,利用有声技术将渭南、蒲城的红色英雄人物展现出来,具体分为1928年渭华起义、1937年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1958年蒲城永丰革命烈士陵园、2002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概况和包森、蒲克敏、习仲勋三位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等七个模块。扫描墙上二维码,即可实现在线收听、随听随学,听见“红色渭南”,“码”上听蒲城,让党史学习更“声”动。

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根植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之中和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红色渭南”让承载党史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持续焕发生命力、影响力、感染力,是蒲城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法官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那些勇于为信仰前行、为祖国鞠躬尽瘁的爱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蒲城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