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8-27 09:14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着力构造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为十四运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8月26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蒲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全体民警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雷建利主持。

蒲城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会上通报了今年来全县电诈案件的发案情况和当前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也对今年以来的反诈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蒲城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雷建利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更直接关乎人民群众冷暖、人心向背。各成员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强政治站位和最强社会责任感,做到“严厉打击、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标本兼治”。

针对下一步工作,雷建利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新型诈骗手法特点进行分析。各单位、各部门要多策并举、形成合力,既要在打击上下功夫,又要在防范上尽全力,要打防结合,扎实推进;二是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高危人员进行管控,对发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建立反诈骗微信群,同时动员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捂紧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