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女子网络交友遭遇诈骗 警方全力挽回减损失

时间:2021-08-24 09:37 来源:平安蒲城

近日,家住蒲城县的温女士从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5万块钱,激动地连连向民警感谢。

蒲城:女子网络交友遭遇诈骗 警方全力挽回减损失

原来,在2021年年初,温女士在一款运动软件上添加了一名昵称为“路遥”的陌生男子为友,因双方聊得很投机,之后又互相加为微信好友。“路遥”男每天的嘘寒问暖,过度殷勤,让温女士渐渐放松了警惕,并把“路遥”男当成了知心好友。在得到温女士信任后,“路遥”男假意为温女士着想,以投资获利赚取零花钱为由,诱导温女士下载一款非法APP进行投资。毫无戒备之心的温女士按照“路遥”男的指示,下载了APP,获取少许的盈利让温女士觉得这个APP可信,遂先后把攒下的辛苦钱全部投了进去,算是放手一搏。殊不知,温女士已陷入了骗子的圈套。温女士发现APP的钱提不出来后慌了神,而此时曾经贴心的“路遥”男早已把温女士拉黑不见了踪影。

案发后,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对资金流向进行分析追踪,历时半年的不懈努力,成功追回涉案资金5万元,仍有6万余元的待返还冻结资金,民警正在按程序办理返还手续。目前,公安机关仍在抓紧侦破该案中。

警方再次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骗子伪善难相辨;陷阱圈套多诱惑,为图小利丢大钱;一旦遭遇“隐身侠”,及时拨打110;若无火眼辨真假,关注国家反诈APP;预警提醒重防范,护你钱财免遭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