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以法典之名 护你一生周全

时间:2021-08-17 11:2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蒲城县人民法院:以法典之名 护你一生周全

民法典涵盖了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学好民法典,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为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16日,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应邀在蒲城县紫荆街道城南新区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

蒲城县人民法院:以法典之名 护你一生周全

会上,李妙娟庭长以《民法典与你的一生》为题,对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等基础概念进行了阐释,随后以“小明的一生”为线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保障人们权利的相关规定作了介绍,辅以生活中常见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将《民法典》精神植入人心。宣讲过程中,李庭长重点就胎儿的权利保护、重大疾病婚前告知、彩礼返还、借贷和担保、离婚冷静期、按揭房产、夫妻共同债务、遗嘱继承等内容作了详细分析和解释,并提供给大家实用性的建议;宣讲活动受到在座人员的高度认同和肯定。会后,不少参会人员就相关法律问题向李妙娟庭长进行了咨询,她都耐心一一解答。

蒲城县人民法院:以法典之名 护你一生周全

《民法典》充分关注人民的利益诉求,以保障人民的权益为出发点,对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蒲城法院将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