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法院5名个人和1个集体喜获“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图)

时间:2021-07-04 10:44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对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蒲城法院榜上有名,党总支副书记、政治部负责人惠国强被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6月29日,蒲城县委对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蒲城法院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委员、速裁审判庭庭长张晓峰荣获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民事审判一庭庭长李俊萍荣获全县“优秀党支部书记”。

7月1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表彰会议上,蒲城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张晓峰,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维荣获“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荣誉称号。

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蒲城法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审判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出了“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质促审判”工作思路,探索“三型”党组织建设,构建“二四四”党建模式,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开展“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干警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梁家河村教育实践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与国旗合影 为祖国献上最美祝福”“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法院特色党建品牌,实现了法院各项工作精准融合、同频共振,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被渭南市委评为“双强双优”先锋,被渭南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陕西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机关党建研究先进单位”等。

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惠国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蒲城法院党总支副书记、政治部负责人、网络新闻中心主任。

惠国强同志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制定完善多项党建制度,组织策划系列党建活动,创设特色主题党日,精心打造党的光辉历程、中国精神文化墙等,不断探索新时代审判机关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时时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建、人事、文秘、新闻宣传等多重工作岗位上,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撰写的《基层法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应对措施》论文荣获全国法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研讨活动优秀奖等。

曾连续三年被陕西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机关党建研究先进个人”“新媒体运用先进个人”,被渭南中院党组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县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

优秀党支部书记

李俊萍,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

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领支部党员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理念,创新开展支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曾荣获“个人三等功”、“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书记”等。

优秀共产党员 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

张晓峰,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蒲城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

张晓峰同志秉持“情系民心、服务群众”的理念,坚持让当事人“少跑一次腿,少受一次累,少等一分钟,少误一天工”的原则,坚守矛盾纠纷最前沿,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认真听取当事人诉求,不断提高司法效率,确保司法公正和效率统一,努力做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个人年均结案200件以上,2020年结案426件,2021年1月至6月结案210件。

曾被陕西高院评为“办案标兵”,被市委政法委评为“渭南标杆”、“政法业务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等。

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

李妙娟,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家事审判庭)庭长。

作为家事审判庭庭长,大胆探索,锐意改革,秉承“柔情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理念,制定了大量家事制度,设置婚姻冷静期,试行家庭财产申报制度,探索心理疏导全程介入,实行离婚证明书制度等,总结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蒲城家事审判之路。同时,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注重普法宣传,推出“庭后十分钟”普法宣讲新模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曾被陕西高院评为“办案标兵”,被市委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被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渭南市三八红旗手”,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

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

张维,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蒲城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工作中,她总是秉持怀疑一切的态度、坚定证据为本的理念、贯彻宽严相济的政策、勇于疑罪从无的担当、持续保护人权的温度,程序、实体并重,打击、保护并重,充分做到罚当其罪,不枉不纵。多年来,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书写着平凡的美丽。

曾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被渭南中院评为“全市法院办案标兵”;被县妇女联合会评为“三八红旗手”;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被县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被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等,荣立“个人三等功”。

党旗飘扬争做先锋榜样

党徽闪亮践行初心使命

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

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表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推进蒲城法院各项工作中

展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谱写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