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电诈工作培训会暨“蒲剑”行动攻坚会(图)

时间:2021-07-19 17:39 来源:平安蒲城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诈骗活动,切实提升办案民警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能力,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7月16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电诈工作培训会暨“蒲剑”行动攻坚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建利参加会议,并对办案民警开展反诈业务培训,研讨交流反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雷建利分析了蒲城电信诈骗案件发破案形势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强调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反电诈业务平台应用技巧,以及全链条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经验做法,要求参训民警坚持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强化预防措施,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打电诈”业务能力水平,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增强打击治理实效。

随后,雷建利从人员管控核查、“断卡”行动信息录入、案件如何录入及涉案资金的查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县公安局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如何快速有效开展“止、查、冻”工作,如何利用平台查找案件线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查措施等技巧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示范。所有参训民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认真记录、并不懂就问、积极探讨、热烈互动,达到了理想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基层所队全面打击电诈案件的信心、鼓舞了士气,强化了派出所民警既能防电诈也能打电诈的工作理念,同时,全体参训民警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防范、止付、冻结、侦办、取证、录入、资金返还等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能力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