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走出去”开视野 “学回来”促提升——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观摩学习“枫桥经验”活动(图)

时间:2021-07-16 16:03 来源:平安蒲城

7月15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和相关民警前往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韩森寨派出所咸宁东路警务室及富平县公安局薛镇派出所参观学习警务机制改革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伟参加活动。

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户政大队大队长颜高宏和韩森寨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咸东社区民警汪勇的陪同下,民警们一边参观警务室一张张鲜红的荣誉证书、一摞摞厚厚的警务室基础台账、一面面丰富的社区警务制度展板、一条条直击根源的治安管控数据,一边听取汪勇同志“传经送宝”。汪勇从社区党建、安防建设、矛盾调解、服务群众、重点人员管控、智慧社区警务构建等多方面、多角度生动、形象、直观的向民警们传授宝贵经验、畅谈个人从警感悟,为民警在社区工作中解疑答惑,使民警受益匪浅。

在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所领导对本所可复制、可借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先进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观摩学习组就公园北路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一室两队”的做法、“六小工程”建设、“枫桥式治安立体防控指挥研判室”等智慧警务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使大家开阔眼界、转变理念、明确方向。

来到富平县公安局薛镇派出所,民警们对薛镇派出所关于“谦让和”调解中心,组建“义务辅警队”“巾帼红旗队”志愿组织,创新思路发展“枫桥经验”富平模式表示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将“蒲城义警”工作现场和兄弟所进行交流,及时弥补不足;来到薛镇宏化村的老任调解工作室,民警们为能说会道、调解点子多的老企业家任套利竖起了“大拇指”,老任对民警们说道:“在农村化解矛盾,处理过的事情要让群众都满意,尽量把咱群众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才叫好”。

观摩学习结束后,喻伟强调,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即日起谈心得、谈想法、谈措施、谈目标;治安大队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全力指导各派出所开展工作;各派出所要结合辖区实际,研究推进计划、推进措施、目标要求。全局上下要明标定责发力,凝心聚力推进,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出成效,为县公安局8月份组织召开现场会并开展“讲做评”活动做好准备,确保全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频添硕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