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公正判决以理服人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07-27 09:29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原告杜飞及其父母来到蒲城县人民法院罕井法庭,送来一面书写“公道人心 公正执法”的锦旗,表示对法院公正判决、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太感谢罕井法庭公正的判决,没想到从起诉到现在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案结事了,收到了案款。”

杜飞与陆萍于2020年8月经人介绍相识,同年10月1日举行了订婚仪式,订婚当天杜飞给了陆萍彩礼10万元,次日又给了1万元用于陆萍购买衣服,共计11万元。另订婚前,杜飞还为陆萍买了价值17991元钻石戒指一枚。后杜飞与陆萍未办理结婚登记,双方多次就退还彩礼事宜协商未果。

据法官介绍,杜飞基于当地风俗习惯及双方约定数额给予陆萍一定数量的彩礼是以双方缔结婚姻为目的,而本案在杜飞给付彩礼后,陆萍并未与杜飞登记结婚,因此对于陆萍收受的彩礼应予退还。另陆萍除收受杜飞彩礼外,还收取钻石戒指一枚及1万元,以上财物价值较大,杜飞与陆萍在订婚后也未一起共同生活,结合本案实际情况,对上述财物折价与彩礼一并酌情处理,具体返还金额以11万元为宜。判决送达后不久,陆萍父母主动向法庭送来案款,并表示“两个孩子确实过不到一块,法院的判决我们认可”。 

(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