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全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召开

时间:2021-05-24 08:55 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蒲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月18日,全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召开。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毅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林瑞,政府副县长屈建宁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省委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参与人员参加会议。

陈振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落实中省市有关要求,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蓝天越来越多,水质越来越清,环境越来越美,生态质量总体得到改善,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距离建设美丽蒲城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本着对全县高质量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认认真真做好各项工作。

陈振江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措并举”及强化治理设施运行监管等具体措施,巩固蓝天保卫战重大战果。通过加快城南、城东、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及全面开展渗井问题再排查、再整治等举措,巩固碧水保卫战成果。通过开展畜禽养殖粪便治理设施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强化秸秆、农膜等废弃物资利用等措施,取得净土保卫战的重大突破。通过加快桥山生态修复、加大采石企业监管和矿山非法开采处置力度等举措,持续打好青山保卫战。针对中省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各单位要做到问题绝不回避、全面认领,整改绝不含糊、销号推进,落实绝不松劲、标本兼治,努力使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有关单位务必积极配合本次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做到绝不敷衍、真实全面。

陈振江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生态环保的“第一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环保执法,以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形成震慑效应。“两办”督查室和县环保督察办要全方位排查监督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及时约谈思想上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从严倒查责任,以生态环保工作的成效检验干部作风实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的美丽蒲城。

张毅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必须扛牢抓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助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的现实需要来抓,对标对表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关于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蒲城实施意见》及2021年责任清单,主动认领、分类施策、持续发力;要聚焦中省督查反馈问题,狠抓矿山恢复治理、扬尘污染防治、露天禁烧等工作,推进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紧盯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排碱渠“清五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要聚焦园区重点企业监管,从严重处偷排违法行为,达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

张毅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工作“一盘棋”理念,县级分管领导经常深入一线,亲自抓落实;生态环境部门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督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委、政府督查室和县环保督察办要加大督察的力度和密度,落实“任务交办、快速整改、限时办结”闭环管理机制,及时通报、曝光负面典型,倒逼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总结安排了全县生态环境环保工作;政府副县长屈建宁分别与县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孙镇、尧山镇、苏坊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目标责任书;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兴镇、罕井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态发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