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公证服务不打烊 急事急办解难题 ——蒲城县公证处为农民工朋友办理暖心公证(图)

时间:2021-05-27 10:02 作者: 通讯员 刘斯俊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4cbe8ba08316c8c205185a76902d77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近日蒲城县公证处来一群农民工,他们情绪激动,神情凝重嘈杂声造成接待室一片混乱公证处主任范朝旭听到争吵后立即赶到接待室,安抚当事人情绪,耐心倾听工人代表陈述,详细了解事情经过。

原来,这14名农民工在蒲城县打工,因解除劳动关系和支付工资与包工头、工程承包方达成解除劳动关系和结算工资协议,双方就协议进行公证来到公证处,因工人急于办完公证后立即回老家,眼看到公证处快下班,当天又是星期五,若不能完成相关手续,这14名工人又得等到下周一,对于农名工来说这无疑又是一笔开销和精神煎熬。范主任在知悉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当事人加班服务。

和当事人分别谈话、帮助他们修改协议内容、指导三方提供证明材料,每一环节范主任都亲力亲为。为了保障协议如约履行,在公证处建议下,当事人同意对协议付款内容附予强制执行效力,这颗“定心丸”让农民工朋友们感到很温暖、很欣慰、很安心,连声向范朝旭表示感谢,并要求和范朝旭合影留念。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蒲城县公证处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掀起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活动热潮。这个急事急办、加班办证的案例只是县公证处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公证处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热情高效、公平公正的服务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踏实做好公证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6c63dc43f059878e8faf824d12da537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