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2021-04-06 11:11 来源:正义蒲城

4月3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陕西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市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部署会。该院教育整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抽调参与评查案件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索保岗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实施方案》,综合业务部主任赵宏文针对案件评查的内容、评查的方法以及评查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强调说明。

索保岗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重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要把好案件质量关,确保案件质量评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他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此项工作是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既是政治要求,也是目标任务,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这次评查活动与“教育整顿”和“三有”争创相结合,决不能应付了事,确保清查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效完成任务。案件质量评查是促执法办案规范、案件质量提升的有力抓手,各评查员要认真履职,严格、公正开展案件评查,建立工作台账,加班加点,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此次案件评查工作跨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评查人员要和组织评查工作部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评查环节善始善终平稳推进。

本次重点案件评查从4月3日起至4月底结束,抽调18名员额检察官分成2个案件质量评查小组,采取集中交叉评查方式,对2018年至2020年底办结的不批捕的84件案件、不起诉的226件案件进行质量评查,打分形成评查报告,评选出优质案件、瑕疵案件或者不合格案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