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时间:2020-11-17 09:16 来源:正义蒲城

11月16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胜合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孙振虎组织学习了县委关于修订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县纪委关于3起典型问题的通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关于对五省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并就诉讼档案工作要求进行说明。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近期工作强调:

一是要狠抓学习,学用贯通。 各部室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以个人自学为点,以集体学习为面,做到点面结合,确保全体干警深刻理解、系统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狠抓落实,增强学习实效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学用结合,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集中力量抓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并重点抓住“26项”核心数据业务考核,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压力传导到人、工作分解到人,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心里有压力,确保各项业务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二是要积极扎实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各部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按照要求开展好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扎实开展好宣传活动,通过网络搜集民情民意、现场摆设咨询台、田间地头走访入户等形式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积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享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态,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为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做出新贡献。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档案规范化管意识。全体员额检察官要按照《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和《人民检察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细则》的要求,通过对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台账,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查,确保案卷无一遗漏,对案卷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到核对案卷目录、填写卷皮等无误后,交至办公室进行全面复查,层层把关,确保案卷质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