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高标准严要求 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组图)

时间:2020-12-08 08:24 来源:平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狠抓落实为目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

建章立制,掌握思想动态

围绕队伍的基本状况、规律特点、思想动态和存在问题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深入了解民警在干什么、想什么、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掌握民警的性格、特点、爱好和现实表现,从根本上保证队伍建设有人管、民警思想能掌握、解决问题有办法,措施落实有保障。

固本培元,筑牢忠诚警魂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把铸造忠诚警魂作为公安队伍建设永恒主题,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坚持思想教育、党性教育、宗旨教育、法纪教育、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教育民警严守党纪国法,把纪律条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制定铁规,扎紧制度铁笼

结合各警种工作实际,从规范民警上下班、请销假、警容风纪、言行举止、接人待物、内务管理、生活圈、朋友圈等入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让一些被认为是“小事”“不碍事”的行为习惯,始终处于制度的轨道上,使一切权力都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教育民警切实加强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制度,养成自觉遵循制度的习惯,实现靠领导管变为靠制度管的目标。

严格奖惩,加强管理队伍

牢记“严是爱、宽是害”,发现问题立即纠正,绝不搞下不为例,对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放任自流、顶风违纪的民警坚决查处,做到“零容忍”,教育民警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牢固树立“不想、不敢、不能”违法违纪意识,强力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