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检荣誉】冬来喜讯至 继续奋斗勇往前

时间:2020-12-06 08:35 来源:正义蒲城

12月4日,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在表彰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调研、检委会、检察建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被表彰为“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先进集体”、该院赵宏文、党会娟、苏智彬三名同志分别被表彰为“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调研、检委会和检察建议工作中积极主动,不断提升检察调研水平和质量,不断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和检察建议的时效性,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提升。

检察建议工作规范有效。

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好《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以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为突破,不断更新司法理念,认真总结检察建议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变以往检察建议重数量不重质量、重形式不重实效的现象,深刻理解《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赋予检察建议的新功能和新要求,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并建立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明确在检察建议工作中的职责要求,承办检察官亲历性审查,强化调查核实,业务管理部门加强审核把关、强化评查分析,形成了合力、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检察建议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检委会工作日益突出。

该院认真贯彻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组织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议事和工作规则》和《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议题标准(试行)》等规定。加强业务学习,建立检委会学习例会制度。确定每周有固定时间为检委会委员学习时间,进行充电,还结合具体案例来进行讨论,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此外还组织邀请专家和上级院骨干给检委会委员讲课,开拓视野。不断加强委员的计算机和网络应用水平,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网上办案工作,广泛开展多媒体示证、“网上检委会”活动,提高议事效率。建立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和案件评查小组,对检委会讨论通过的案件的质量进行定期评查,进行点评,并为检委会提供详细、具体、全面的业务工作情况。

调研工作成果硕硕。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调研工作,切实把检察调研工作列入党组会、院务会的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各项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召开检察调研工作专题会,拟定调研课题,确定调研重点,落实调研任务。在开展检察调研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撰写调研文章,增强检察调研工作的牵引力。并检察调研工作纳入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量化考核,对完成检察调研任务、获得调研成果奖的干警在业绩考核上给予较大的分值,成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该院还自觉增强开展调研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处理好检察工作和调研的关系,以开展检察调研工作开展好检察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发表调研文章12篇,较好的完成好理论调研文章的数量,同时也提高了文章的质量。

2020年,该院将继续勇往直前,以此次荣获荣誉为契机、为动力,为各项检察工作搭好台,推动蒲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