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集体宣誓活动(图)

时间:2020-12-06 09:22 来源: 法治蒲城

今年是第7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3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当天,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委和蒲城县人大在县城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了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参加宪法集体宣誓活动的领导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约150人;参加活动的还有政法单位方阵和行政执法单位方阵两个百人方阵,总人数达到350余人。

上午十点,宪法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誓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由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领誓。整个宣誓过程顺利、流畅、声音整齐,遵守宪法宣誓纪律,确保了宪法宣誓的严肃、公开、庄严,达到了宣誓效果。

我县首次公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活动,这是我县政治层面规格最高、参加领导最广泛的一次集体活动,活动的举行对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国家工作人员,通过宣誓的方式进行承诺,既是对宪法的维护与尊重,也有利于他们加强自律。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我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今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蒲城迈上更高台阶奠定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宪法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蒲城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专题宣传片《浩然正道 法润蒲城》,对我县今年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取得成功做了一次全面回顾,并对今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县级领导现场参加了我县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巡查各单位宣传咨询点开展情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