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19:29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蒲城县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部门走上街道、走入集会、走进校园和企业,以多角度、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在县城中心广场

12月4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法制、出入境、禁毒、刑侦、网安等部门,积极参加全县在蒲城县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参与宪法宣誓签名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一些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民出入境须知事项”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维护好自身以及家人朋友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预防犯罪、举报犯罪、打击犯罪。活动期间,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

在校园

12月4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深入辖区职教中心开展了“宪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生动、全面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概念、特点、性质和发展,阐释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必要性和意义。同时围绕现阶段学生特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从“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怎样区分打架还手和正当防卫”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精彩讲授,教育同学们如何正确地解决学习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矛盾,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现场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穿插的问答环节更把讲座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警营

12月4日,蒲城县公安局龙池派出所联合卤阳湖交警中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龙池小学师生共计150余人走进警营,普及法律知识,全方位了解公安工作。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的基本理论、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孩子们懂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真正认识到宪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拒绝参与违法、违规活动。

在警营参观活动中,民警向孩子们宣传了禁毒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展板、毒品样品展示,告诫学生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警用装备的展示中,民警现场向孩子们示范了防暴头盔、防暴叉等警械的使用,讲解了拨打110报警的正确流程和注意事项。卤阳湖交警中队的民警向孩子们讲授了交通道路安全防范知识,强调在上学、放学路上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最后,孩子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户籍室、宣传区、办案区、接警室、健身房、会议室等部位,对区域划分及功能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警营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公安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警营的亲和力。

在企业门店

12月4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业门店集中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组织企业召开“宪法宣传活动”座谈会,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进行交流,讲解“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知识,引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同时,民警走上街头,走入门店,向群众进行宣讲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