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四个加强”确保冬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组图)

时间:2020-12-04 08:41 来源:平安蒲城

入冬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按照中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贯彻执行疫情期间各项出入境调控政策,严格遵循从严从紧、主动有为,积极稳妥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非必要出国出境活动劝导工作

组织全体民辅警及时学习掌握重点国家(地区)疫情形势、临时入境管制措施、我国对入境人员的隔离要求等提醒,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提醒告知,宣传最新出入境政策,引导群众关注疫情情况。对前来办证的群众,一是讲清楚疫情期间出国(境)调控政策、措施,耐心细致劝导群众暂缓办理出入境证件。二是讲清楚前往国家防疫要求、管控政策,避免群众确需出国(境)时受阻或上当受骗,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讲清楚文明出境,理性出境,出境后切勿参与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蒲城公安出入境“四个加强”确保冬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受理窗口的日常监督

一是强化队伍思想分析研判以及日常队伍管理工作制度,大队每日以警容风纪、工作纪律、思想状况、内务管理等方面为重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纠正。通过常态化、动态化的内外监管,从思想上克服麻痹大意、时紧时松、侥幸心理,提高全体民辅警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做到防微杜渐,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同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风险防控无死角,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二是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由窗口值班领导与申请人进行“一对一”解释、说明工作,及时消除申请人的不满情绪,较好地化解了疫情期间各类办证矛盾。

蒲城公安出入境“四个加强”确保冬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民辅警业务素质培训

强化民辅警培训,积极开展业务竞赛、实战大练兵等训练活动,切实增强民辅警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能,确保窗口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大队结合当前大练兵活动,制定了考核方案,采用每月考试、每周研讨等方式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促使民辅警全面掌握各项业务规范,以考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通过学习考核,不断加深窗口民辅警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民辅警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今后的管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蒲城公安出入境“四个加强”确保冬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前台人员咨询、接待技巧培训

要求窗口民辅警在咨询接待技巧上狠下功夫。通过召开窗口作风提升会,着力提高导办、调查民辅警服务工作“高情商”,安排专职民辅警在导办台引导群众办事、查验群众办事资料,对不熟悉办事流程、资料欠缺的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工作,让服务更有温度。努力做到“五要”,即文明礼貌要说到位、政策规定要讲清、群众说话要听到位、心理情绪要稳到位、积极沟通要做到位,助力疫情期间各类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顺利开展。

蒲城公安出入境“四个加强”确保冬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