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组图)

时间:2020-12-04 08:38 来源:平安蒲城

按照市公安局安排,12月1日至2日,澄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张文宏一行4人深入蒲城县公安局,交叉检查法制重点工作。法制大队教导员何建宏全程陪同检查。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蒲城县公安局2020年法制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严格对照市公安局下发的《检查手册》及考核标准,深入孙镇派出所、陈庄派出所实地查看派出所办案区管理使用情况,检查“三个当场”“四个必须”制度落实情况,通过详细查看各类执法台账,核对了执法台账、办案系统、监控视频和执法记录仪记录时间是否一致,受立案工作及案件办理程序是否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是否规范、警情处置是否快速有效、案件审核中是否存在问题等内容,同时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派出所,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保证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

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查组查看了案管中心、涉案财物保管室等不同功能区域的硬件配备情况、专业看管队伍配备情况以及管理使用情况,办案进入率是否达到100%,与各派出所办案区、合成作战中心对接情况等。最后,检查组按照市局行政、刑事案件个案执法质量考评标准,随机抽查行政及刑事案卷20本进行逐一评查。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
法制工作交叉检查组来蒲检查法制重点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就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当面反馈,并对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导员何建宏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补齐短板。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加强了兄弟单位之间法制工作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了先进的工作经验,为全面提升县公安局法制队伍素质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