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一堂特殊的诚信课

时间:2020-12-04 11:42 作者: 通讯员 张晓峰 余曼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晓峰 余曼)近日,蒲城法院速裁审判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的原告为李某、被告为陈某,双方是邻村。案件分到速裁审判庭后,电话询问借款是否属实,被告很不耐烦地说道,原告爱告他告去,法院爱咋判就咋判……说完便挂断了电话,当法官再次拨打被告电话时,已经被设置无法接通。考虑到被告的对立情绪,法官给原告拨打了电话,了解到被告父亲在家,决定前去找被告家人谈谈。

2020年11月2日,承办人找到被告的父亲,询问其详细情况,并得知被告确实在南方打工。看到被告父亲犹豫的神情,承办法官给其解释了相关规定,并告知作为失信人所承受的代价,经过耐心讲解,被告父亲同意协助给儿子打电话询问案件情况,中途法官与被告也用被告父亲的电话沟通了相关问题,通过电话给双方先行调解,考虑到被告目前的经济状况,原告放弃了利息的请求,被告清偿了部分借款,并承诺剩余借款一年内还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该案在原、被告双方未见面的情况下得到圆满解决。

当天下午,原告来法庭签字确认并领取调解书,临走的时候握住法官的手说:“我总觉得乡里乡亲的,不愿意起诉被告,这些年一直催要,但一直没有还,没有想到从10月22日立案到今天我第一次来速裁审判庭,案件就得到解决,我是由衷的感谢你们,真心感谢。”被告父亲也告诉法官:“人无信而不立,我觉得人必须要讲诚信,我儿子借了别人钱还不上,但人不能昧良心,既然欠别人的钱,就应该积极偿还,不应该推脱,你们给我上了一堂诚信课。”看着当事人案结事了,握手言和,我们深深的松了一口气,甚是欣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