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补绿修复护山体——检察长实地查看卧虎山矿山生态恢复情况(图)

时间:2020-09-01 17:09 来源:正义蒲城

9月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春深入蒲城县卧虎山实地察看卧虎山生态修复情况,督促加快山体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吉红东一行实地查看了施工单位实施植被恢复情况,同时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提供技术协助,利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上的超高清录像、测量设备,采取多项拍照录像法,从不同高度多种视角对山体修复情况等进行拍照、录像,从各角度查看山体修复情况。

察看过程中,邓永春对卧虎山山体生态修复工程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自山体生态修复工作开展以来,县林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详细制定了《山体修复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实施,有序推进,按照“沿城、沿路、沿风景区分期分批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改善矿山生态环境。目前,已按方案完成了卧虎山部分破坏段的生态修复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方案实施,努力实现修复山体与现有自然系统的融合。

吉红东对林业局的生态恢复治理阶段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林业局作为卧虎山生态恢复治理实施单位,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勇担当、善作为,严格按照《方案》步骤、落实好责任、倒排好工期,力争打造成一个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示范工程。要持续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山体保护和修复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强烈期盼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边恢复、边整治,划定山体保护红线,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不断加大对私挖滥采的打击力度,用最严格措施切实保护好青山绿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