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服务单位案件质量评查暨“亮赛”活动(图)

时间:2020-09-01 09:31 来源: 法治蒲城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质量,防范执业风险,提高法律服务水平,2020年8月26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律服务单位案件质量评查暨“亮赛”活动。

此次评查工作由律师工作股具体负责,抽调部分法律服务管理人员、公证员、律师、法律工作者组成案件评查小组,随机抽查了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74件案件,重点从案件的受理、费用收取、法律适用、代理流程、立卷归档和社会效果等方面进行,确保评查活动成效显著。

评查组通过交叉检查案件卷宗、个案讨论、个案点评等方式进行。97%的案件达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适用法律正确、案卷装订规范、诉讼材料齐全的基本要求,案件办理质量和案卷制作规范程度明显提高。但也发现个别卷宗归档不及时、装订不规范和记录简单等问题。对评查发现的问题均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人限期整改。

评查结束后,副局长关钢生根据这次评查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总结汇报这次评查活动,做到原汁原味地反馈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实事求是抓好整改。二要把服务提升到位。各承办人要以案件评查为契机,从严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有效提升法律服务案件质量,不断优化法律服务质效。三是要注重常态长效,通过案件评查来推进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机制,保证案件质量。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暨“亮赛”活动,不仅是对各法律服务单位档案管理和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法律服务工作者监督管理、日常管理工作的一次促进规范,总结了好的做法、交流了执业经验、纠正了不规范行为,进一步提升了蒲城县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