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院开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专项检查(组图)

时间:2020-08-08 16:51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李婕 来源:正义蒲城

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严格依法、规范、安全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保障监视居住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刑事侦查工作顺利开展。8月6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08164742

检查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带领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深入蒲城县公安分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点,实地检查了指定居所蒲东饭店室内环境布置、安全设施、讯问场所等地;查看了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是否符合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的运行和存储情况,了解办案人员是否履职到位,确保对被监视居住人进行全程全覆盖的视频监视;决定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是否齐全。并与公安负责人了解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808164820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就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及时与县公安局进行沟通,解决发现的问题。二是要严格执行看审分离,并切实做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办案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准确记录被监视居住人各项活动情况,做好监控录像的专人负责制度,保证监控设备正常运转、存储,确保指定监所监视居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执行监督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工作的合法性,同时有效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利,保障其生命安全与健康,依法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